Monday, June 22, 2009

赤壁

当你看到赤壁,你一定会想到三国吧?
但是这次我的赤壁,可不是三国,而是火烧连环船!
当然现在的现实中,火烧连环船哪里可能会发生在我身上?
这次中的,是这两个星期里,我就中了三件“火事”。

第一次是在两个星期前,因为连接错误,然后硬硬开电,结果烧掉了一台电脑,幸好只是烧了 FDD 和 PSU 而已,还好不是整台报销。

第二次是在上个星期,虽然这次不是人为,但多多少少也是自己的衰运带来的,IPC 开了电,操作正常,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嗅到了烧焦味,回头一看,电脑已经在冒烟。经过调查,发现是 HDD 自己冒烟,没有任何安装错误,这时我才放下心,因为这次不是人为的,不过我真的怀疑是我的衰运传过去的。试想想,一个普通新的 HDD,怎么可能会无端端突然自己引火自焚?

今天,回到公司,过了不久,就嗅到了烧焦味,那种紧张感又来了,赶快把开着电,测试着的电脑关电,然后一台一台拆开来嗅。。。。。。(难道我是狗!?)发现全部电脑都没有特别状况,也嗅不出烧焦味从哪里冒出来,就算了,一直在隐约有又隐约无的烧焦味环境下工作。一直到我嗅到了越来越重的烧焦味,才发现原来是从我自己的工作电脑 CPU 里冒出来的。赶快拆开电脑来看,才发现烧焦味是从 PSU 里冒出来的,但是一切操作正常,算了,暂时就避免用这台电脑了,等有空完全为修好了再拿来用,幸好自己还有一台手提电脑可以顶替。

所以,这次的事件,我决定以《赤壁-火烧连环电脑》来做标题。

昨晚失眠了,差不多四点钟才入眠。
找不出失眠的原因,但是可以肯定的就是因为为了赶一件不是很重要的事情,结果错过了良好的睡眠时间。
当躺上床后,因为知道已经很夜了,隔天还要早起床上班,就这样导致心情焦急,睡不着。

星期三,公司又有节目了,想到自己也是其中一个主持,就什么心情都没有了,只希望那天快快过掉,好让我轻松一下。
所以,今晚 post 了这个就要去睡觉了。

晚安~~~~~

3 comments: